你們即是那創造者

點蝶你們聽說過帶人打獵的鬼嗎?我可是名副其實的這樣的,雖然我不贊同 “鬼” 這個名詞。你們通常確實是看不見我的形體。

我也不喜歡 “幽靈” 這字,但是如果你們對那字的定義是指一個沒有肉體的 “人”,那麼我必須同意那個描述適用於我。

我對一群看不見的觀眾講話。但是,我知道我的讀者是存在的,因此之故,現在我要求他們每個人也給我同樣的特權。

我寫這本書是由一位女性的讚助,我已變得十分喜歡她了。對別人來說,我之稱她為“魯柏”及“他”似乎是很怪,但事實是,我在別的時間與地點就已認識有別的名字的她

她曾經做過男人也做過女人,而那個曾經活過這些分別的人生的整個本體,可以用魯柏這個名字來稱呼。

不過,名字是不重要的。我的名字是賽斯。名字只是稱謂、象徵而已;但既然你們必須用,我也就用了。我由魯柏的合作寫這本書,他替我說話。在這一生魯柏取名為珍,她的先生羅伯·柏茲寫下珍所說的,我叫他約瑟。


我的讀者可能假定他們自己是有形的生物,被肉身所束縛,囚禁於骨、肉和皮囊裡。如果你們相信你們的存在要靠這肉體的形象,那你們就感到有滅絕的危險,因為凡肉體的形式都無法長存,而不論在年輕時多麼美的身體,到老年都無法保有同樣的精力和魅力。

如果你認同於你自己的年少、美貌、聰明或成就,那麼你便會因這些屬性必然會消失而時常耿耿於懷。

我寫這本書以對你們保證事情並非如此。基本上說,你們並不比我更是一個有肉身的人,而我曾穿過又丟棄過那麼多個肉身,我連說都懶得說。不存在的 “人” 不能寫書。我並不需依賴肉體形象,而你們也一樣。


意識創造形相,而非其反面。

並非所有的人格都有實體。只因為你們這麼忙著關心日常事務,以致沒了悟到,有一部分的你知道它自己的能力是遠超過尋常的自己所表現出來的。

你們每一個都曾有過其他的存在,雖然你們沒有明白意識到,但這知識是在你們內的。我希望這書會幫我的每一個讀者釋出在他內在的那極為直覺性的自己,並把對你最有用的任何個別的洞見帶到你意識的面前。


按你們的時間來說,我是在一九七0年的一月底開始這本書。魯柏是個纖細、黑髮、敏捷的女子,她坐在搖椅裡替我說這些話。

我的意識在魯柏的身體內焦距對得相當好。今晚很冷。這是我們頭一次在出神狀態寫一本完整的書,而魯柏在課前有些神經緊張。這件事並不只是讓這女人替我建立了一個我所謂的 “心理橋樑”。

我透過魯柏說話和講電話是不一樣的。反之,我們雙方都有一個心理的延伸和特性的投射,而我利用這個來溝通。以後我會解釋這心理的架構是如何創造與維護的,因為它就像一條路一樣,一定要保持乾淨而沒有殘礫。

讀這本書的時候,如果你問自己 “你” 是誰,比問我是誰要好得多,因為除非你了解人格的本質意識的特性,否則你就不能了解我是什麼。


如果你堅信你的意識是鎖在你頭顱內的某處而無力逃逸,如果你覺得你的意識只在你身體的界限內,那麼你便是太小看自己了,而且你會以為我只是一個幻覺。我不比你更是一個幻覺,這句話中自有深意。

我可以老實跟你們每個讀者說(微笑):我比你老,至少以你們認為的年齡來說。

因此,如果一個作者能靠年齡來取得權威性資格的話,那我應當得一個獎章。我是一個 “能量的人格精髓”,不再貫注於物質裡了,正因如此,我能知覺你們許多人似乎已遺忘的一些真理。

我希望提醒你們這些真理。我不是對你認為是 “ 你自己 ” 的那一部分講話。即使你在讀這本書時,也是你的那一部分在讀它。

我對那些信神與不信神的人講話,對那些相信科學會找到有關實相性質的所有答案,或不相信的人講話。我希望給你們線索,使你們能夠前所未有地親自研究實相的性質。

有幾樣事我要讓你們了解。你們並沒有被困在時間裡,像一只封於瓶內的蒼蠅,翅膀因而無所施展。你們不能靠肉體的感官來給你實相的真實畫面。五官是可愛的大騙子,說了一個這麼天花亂墜的故事,以致你們對它確信無疑。

你們有時在作夢時比在醒時更聰明、更有創造力,並且知識也豐富得多。

現在這些聲明在你們看來可能極為可疑,但當我們講完這本書以後,我希望你們會明白它們只是對事實的直陳而已。

我將告訴你們的,世代以來都有人講過,而當它被遺忘了就又再說一遍。我希望弄清多年來被曲解的許多觀點。而對其他的觀點我會給予我原創性的詮釋,因為知識並非存在於真空,所有的資料必然被持有者和傳遞者詮釋而沾染上他們的特性。因此我僅就我所知,以我在許多層面和次元的經驗來描述實相。

這並不是說其他的實相就不存在。在你們的地球形成前我即有意識。在寫此書時——及在大多數我與魯柏溝通時——我由我自己的過去人格的庫藏裡擷取那些好像適當的特性。

有許多像我這樣的 “人” 格,不把焦點集中在物質或時間上。我們的存在在你們看來很陌生,因為你們不了解人格的真正潛能,而被你們自己有限的觀念所催眠了。


我主要是個老師,但我本身並不是個舞文弄墨的人。我主要是一個帶信息來的人,我的信息是:你們創造了你們所知的世界。天賦予你們的也許是最可敬畏的禮物:將你們的思想向外投射成為具體物質的能力。

這禮物附帶了責任,但你們多半喜歡對你們生活中的成功自我慶賀,而將失敗歸罪於上帝、命運或社會。同樣地,人類有一種傾向,把他自己的罪過錯投射在一個 “老天爺” 的形像上,看來他對這麼多抱怨一定厭煩透了。

事實是,你們每一個人創造你們自己的物質實相;而集體地,你們創造了存在於你們俗世經驗裡的光榮與恐懼。你們會拒絕接受這責任,直到你了悟你們即那創造者


你們也不能把世上的不幸怪罪於魔鬼。你們已經成熟到了能了悟魔鬼是你們自己心靈的投射,但你們還沒聰明到學會如何建設性地利用你們的創造力

cat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 “肌肉因運動過度而失去了彈性” 這事,反之,做為一個種族,你們已變得 “自我過度而失去彈性”,被壓抑在一種精神的僵化死板中,自身那直覺的部分不是被否認便是被扭曲到不可辨認。

物質實相總令我心神爽快,而經由魯柏的合作,當我寫這本書的時候,我明白我欣賞它的獨特魅力是有道理的。此地還應該提到另一個角度,貓咪威立,一個正在睡覺的可愛怪物。(威立正在我們老式的電視機上睡覺——事實上是在打鼾。它的位置恰在珍的搖椅的後方。)

動物意識的本質本身就是個非常有趣的題目,我們以後會談到。這貓知覺到我的在場,好幾次曾有相當顯著的反應。

在本書內我希望顯示給你們看,發生於所有意識單位之間的不斷的相互作用,以及那躍過族類障礙的溝通;在某些這種討論中,我們將以威立來做現成的例子。


 

迴響已關閉。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

向上 ↑

時間軌跡的歸檔

這裡是有關山達基的研讀收穫和分享

五花八門通識課

If a man empties his purse into his head, no man can take it away from him.

In Spirit

To connect To heal and unveil the essence within

平衡與整合

比陸地大的是海洋, 比海洋大的是天空, 比天空大的是我們的心。 這是一個關於探索我們的心靈的地方。

禪 心 拈 花

................ 有一種插花方式,由內心深處的感動而插。花不在多,追求的是花枝的姿態與神韻, ............... 整個作品所表達的意境, 只嚮往自然之美, 達到 “ 雖由人作,宛若天成 ”。

甲 子 之 心

深 耕 自 己

As is-I am

心靈大探索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